所在位置:首页 > 本院新闻

陈洪浩院长节后到基层法院调研慰问

作者:李锦滨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2-02-09   浏览次数:22337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2月7日,在春节假期后上班第一天,肇庆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陈洪浩到部分基层法院和人民法庭调研慰问。

在鼎湖莲花法庭、高要白土法庭调研慰问时,陈洪浩院长认真查看了两个法庭的审判庭和办公区,详细了解法庭工作、队伍建设等情况,并向奋战在一线的法庭干警送上新春祝福。


陈洪浩院长充分肯定了莲花法庭、白土法庭在服务保障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基层治理上作出的贡献,强调一要明晰新时代人民法庭的职能定位,主动融入党委领导的基层社会治理格局,加强与行政部门的联动,强化诉前联调,尽可能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诉前。二要立足主责主业,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用足用好简易程序、调解等手段,快速有效解决矛盾纠纷,为当地发展大局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三要关心关爱法庭干警,建立完善轮岗交流、绩效考核等工作机制,多鼓励年轻干警到法庭工作、锻炼,优化法庭队伍结构;要持续加强法庭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法庭功能,切实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


陈洪浩院长还到鼎湖法院、高要法院看望慰问干警,并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实地考察了鼎湖法院在建审判大楼,详细了解建设进度和情况。


肇庆中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邱杏花,副院长洪望强等陪同调研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