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本院新闻

肇庆首个工业园区投资者司法服务站揭牌

作者:管理员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2-04-24   浏览次数:26663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422日,怀集法院驻工业园区投资者司法服务站在广佛肇(怀集)经济合作区挂牌成立。这是全市首个工业园区投资者司法服务站,旨在为园区企业提供精准、优质、便捷、高效的司法服务,保护民营企业和劳动者合法权益,优化营商环境。受到园区企业广泛好评。



       根据市法院《关于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司法服务保障水平的十项措施》工作要求,怀集法院和广佛肇(怀集)经济合作区建立诉源治理和社会治理深度融合机制,设立工业园区投资者司法服务站。充分发挥“法院+园区”多元解纷机制作用,通过法官提前介入纠纷化解,对涉企案件普遍性、苗头性问题及时发出司法建议,为企业提供精准普法等方式,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优化营商法治环境。

       怀集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黄愿坚表示:“怀集法院将充分发挥法院审判执行职能以及法官专业作用,与园区管理局通力合作,搭建法企‘连心桥’,增强司法服务经济发展的主动性,在重点项目建设上建言献策,在企业发展上倾力指导,在矛盾纠纷上依法化解,为怀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司法保障。”

       园区管理局局长李天斌认为,该司法服务站的设立,不仅能为企业发展提供司法保障,更能为园区发展提供法律参谋,让园区管理更加法治化、科学化。

       广东创伟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黄伟宁表示,这将有利于促进法院与企业之间友好联动,帮助企业预判法律风险,妥善化解矛盾,降低解纷成本,让企业发展迎来法治“春天”。

       今年以来,怀集法院认真贯彻市委、县委和上级法院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要求,结合自身职能,制定了《怀集县人民法院关于开展“人民法院+工业园区”优化营商环境亮点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精心审理涉园区案件、法官定期在服务站上班和走访园区企业、开展巡回审判活动、提供司法建议、推进府院联动、创建“无讼企业”等10余项具体工作措施,以清单化的方式明确各项工作的目标、责任、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