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法官风采

感悟省第十一次党代会 感恩法院人

作者:钟庆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2-12-04   浏览次数:11221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于201259日至13日在广州举行,会议地点设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肇庆代表团共有33名代表,我有幸作为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肇庆团代表之一,参加了这次会议,深受教育和鼓舞。

58日早上11时,省领导朱明国、梁伟发、肖志恒、庹震等领导同志到肇庆团会场亲切看望肇庆团会议代表,并与会议代表进行了座谈。当天下午,大会举行了预备会议,通过了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委员、大会主席团成员、秘书长建议名单和大会议程等事项。主席团成员以外的代表则分团讨论,审议有关事项。

59日上午8时,全省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人员、来宾等共一千多人穿着盛装,在会议中心大堂与叶选平等老前辈、汪洋书记等省领导合影,近距离与革命老前辈们见面,让我们这些来自基层的党代表非常激动。上午9时,全省代表905名、特邀代表11名、列席人员156名、来宾17人共一千多人在白云会议中心世纪大礼堂内参加了大会开幕式,朱小丹同志主持大会,会上,汪洋书记代表十届省委,向大会作了题为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改革方向,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广东的工作报告。报告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改革方向,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广东为主题,全面总结了省第十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深入分析了广东发展面临的形势,明确提出了今后五年广东科学发展的总体要求和战略布置。汪洋书记的报告,高瞻远瞩、统揽全局、科学客观、实事求是,不居功,不夸绩,全篇一万多字的报告,宣扬成绩的篇幅只有一千多字,主要篇幅用于反映问题、解决问题。报告反映了广东的实际,体现了全省人民的共同期盼,是指导广东今后五年各项工作的纲领性文件。汪洋书记声音洪亮、铿锵有力,报告长达一小时四十分钟左右,全场响起了十多次热烈的掌声,表达了全体代表对报告的高度认可与衷心拥护。

当天下午分组讨论,审议汪洋书记的报告与中共广东省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向大会提交的题为《不断提高反腐倡廉建设水平,为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广东提供坚强保证》的书面报告,肇庆各位代表均谈了各自的心得、体会及贯彻落实措施,徐萍华书记提出:我市要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精神,加快肇庆新区的建设进程,贯彻两区引领两化的战略部署,建设幸福肇庆。肇庆团代表对上述两份报告均给予高度评价,表示完全赞同。

大会主要进行了五项议程:一是听取和审查十届省委的报告;二是审查十届省纪委的报告(书面);三是选举中共广东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四是选举中共广东省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五是选举广东省出席党的十八大代表。

59日晚上,省法院郑鄂院长、陈华杰副院长、纪检组贾永庆组长在省法院学院一楼竹园1号亲切接见了来自全省法院系统的11名省党代表,郑鄂院长对各位党代表对法院工作的付出与贡献表示感谢,勉励大家百尺竿头,争当法院工作科学发展的排头兵,并提出让法官成为公众人物,接受公众的监督,促进司法公开、公正。我们对省法院领导的关怀慰问非常感动,纷纷表示一定继续努力工作,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期望。在13日的选举大会上,郑鄂院长高票当选为党的十八大代表和十一届省委委员,贾永庆组长高票当选为十一届省纪检委员。

大会期间,代表们欣赏了两场文艺晚会,其中一场在中山纪念堂举行,能够走进高雅的艺术殿堂欣赏高水平的音乐作品,我们感到无比荣幸。

非常荣幸成为省的党代表,非常感谢党组织给我学习和锻炼的机会!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牢记使命,倍加珍惜党的信任和培养,加倍努力工作,贯彻落实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精神,争当法院监察工作科学发展的排头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