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法治新闻

各地法院扎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心入脑指导实践

作者:管理员   信息来源:最高人民法院   发布时间:2021-03-21   浏览次数:22021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连日来,天津、吉林、上海、安徽、江西、河南、广东、云南等地法院纷纷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司法实践。 

天 津 

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组织召开全市法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天津高院党组书记、院长李静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全市法院要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重要要求贯穿到学习教育的全过程、各方面。要聚焦感悟思想伟力狠抓学习教育,聚焦提升政治能力狠抓学习教育,聚焦掌握历史主动狠抓学习教育,聚焦党的性质宗旨狠抓学习教育,聚焦提升斗争本领狠抓学习教育,聚焦发扬革命精神狠抓学习教育,以踏实肯干、勇于担当、敢于拼搏的精气神实现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吉 林 

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院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要压实领导责任,坚持以上率下,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把学习党史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起来,同巩固深化“两个坚持”专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同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审判执行工作结合起来,同开展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结合起来,同“加强管理年”活动结合起来,确保一体贯通,统筹推进。

 上 海 

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海高院党组书记、院长刘晓云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指出,全市法院要把“学党史”作为开展学习教育的基础,在党史学习中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要把“悟思想”作为抓好学习教育的关键,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要把“办实事”作为深化学习教育的抓手,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把“开新局”作为检验学习教育的标尺,奋力推进上海法院各项工作取得新的发展。

 安 徽 

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院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责任落实。要明确职责任务,院党组要主动扛起主体责任。要营造浓厚氛围,认真开展好专题学习、宣讲辅导、实践活动等各项工作。要抓好工作结合,把党史学习同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结合起来,同加强执法办案、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机制化、深化长三角法院司法协作、深化一站式建设等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推动新时代安徽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江 西 

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全省法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江西高院党组书记、院长葛晓燕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全省法院要紧扣目标要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心入脑指导实践。要用好用足红色资源,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人民司法的故事。要深入践行司法为民,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大力弘扬马锡五审判方式,做好赣法民意中心、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等工作。要狠抓巡视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争创更多的“江西模式”和“江西经验”。

 河 南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全省法院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动员会,河南高院党组书记、院长胡道才作动员讲话。会议强调,要从党史学习中把准政治方向,确保司法权由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法官行使。要从党史学习中找准我们党立党兴党强党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要把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同一刻不停地抓好司法办案结合起来,同抓好全省法院年度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以审判执行质量、效率、效果不断提升的新成效,检验全省法院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成果。 

广 东 

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广东高院党组书记、院长龚稼立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学用结合上下功夫求实效,努力开创法院工作新局面。要紧紧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大局稳定,促进公平正义,着力解决民生司法诉求,以新担当新作为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云 南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全省法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云南高院党组书记、院长侯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指出,全省法院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法院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及各基层法院党组班子成员要带头学、带头悟,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要统筹开展好“永远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学习先进典型”“红色故事大家讲”等系列活动,把党史学习、思想领悟、为民办事、推动工作贯穿始终,确保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要求扎扎实实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