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法治新闻

全省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在广州召开

作者:管理员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1-03-31   浏览次数:24093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近日,全省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在广州召开。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广东法院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龚稼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对于全面建设过硬法院队伍、完成审判执行任务至关重要。全省法院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从讲政治的高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完善司法监督体系,推进新时代全省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强调,要全面加强队伍教育整顿组织领导,聚焦“四项重点任务”,紧扣“三个环节”,自觉把队伍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坚持把党委领导与紧紧依靠群众结合起来、开展教育整顿与履行岗位职责结合起来、整体推进与重点突破结合起来、负面警示与正向激励结合起来、落实“自查从宽”与实行“被查从严”结合起来、注重源头治理与加强建章立制结合起来,推动全省法院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落地见效。

省纪委监委驻省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院党组成员梁小岸通报了2020年全省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院领导钟健平、杨正根、胡鹰、苏茂荣分别在主会场和肇庆中院分会场参加会议。广州、深圳、韶关、潮州、惠州、茂名6个中院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和下步工作打算。

省法院及各中级人民法院领导班子成员、审委会专职委员、各部门负责人以及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部分干警代表等在主会场和各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