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肇庆中院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

作者:研究室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26   浏览次数:9967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6月25日上午,肇庆中院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等一系列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党组书记、院长陈陟云主持会议,全体领导班子和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陈院长传达了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及最高人民法院关于省以下人民法院内设机构改革工作部署视频会议精神。

  陈院长指出,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灵魂和主线,深入分析广东面临的新方位新形势新任务,就进一步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工作落实进行了全面部署,对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具有十分重大的现实意义。全市法院要认真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重要举措,继续结合“解放思想、实干兴肇”实践教育活动,进一步转变观念、改善作风,自觉担负起各自的职责,以新担当新作为全速推进法院工作新局面。

  陈院长强调,一要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两级法院全体干部员工要迅速行为,深刻领会省委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和蕴含的精神实质。以全会精神为统领,进一步深化认识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增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想体系、思想方法贯通起来,用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思路指引实际工作。

  二要求真务实开展好审判执行工作,全面提升审判质量和效率,把每一宗案件都办成精品案、铁案。充分发挥司法审判职能,依法惩治各类犯罪,坚决打赢扫黑除恶、打击黄赌毒的专项斗争,推动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妥善审理婚姻、教育、就业、医疗、交通、环保等涉民生案件,防止民事纠纷转化为社会问题,如期实现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推进平安肇庆建设,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

  三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深化司法责任制改革,加快推进法院内设机构改革,实现机构扁平化管理,进一步提高司法效能。加快推进繁简分流机制改革,进一步推动多元化矛盾化解机制建设,加强诉调对接工作,结合实际制定案件繁简分流方案和标准。继续加大对信息化和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为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提供全方位、智能化服务保障,加快推进智慧法院建设。

  四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反对“七个有之”,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坚持正确用人导向,严肃政治生活,严明政治纪律,坚决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流毒影响。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努力把法院各党支部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

 

采编:梁月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