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肇庆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尧坤到市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管理员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19-07-25   浏览次数:16555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7月12日上午,肇庆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尧坤一行5人到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专题调研,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陟云,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江任良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慰问了法院干部员工。随后,调研组来到多功能会议室召开座谈会。




李尧坤充分肯定了我市法院上半年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阶段工作的开展提出了要求:围绕大局,继续抓好审判执行工作,确保案结事了,从源头上减少涉法信访;强化担当,认真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一步加强民营企业纠纷和金融案件的审理,为肇庆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司法环境;统筹协调,要加强对基层法院审判执行业务的指导,提升全市法院办理复杂疑难案件的能力和整体司法水平;更新观念,勇于创新,尽快适应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带来的新变化,从容应对更大的挑战,争取法院工作更好更快发展。



上半年,全市法院共受理各类案件29645件,审结22579件,同比分别上升15.56%和17.78%。结案率为76.16%,案件结收比为85.39%,同比分别上升1.42%和1.04%,均达到年初既定目标,在全省法院中表现突出。



陈陟云表示,下一步全市法院将认真贯彻落实李尧坤常委提出的要求,主动对接市委、市委政法委的工作部署,狠抓审判执行第一要务,为肇庆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法院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