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关爱明天,普法先行 | 法院开放日,少年们与法治“零距离”

作者:管理员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0-08-28   浏览次数:22954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8月28日,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上午,市法院组织开展“关爱明天 普法先行”法院开放日活动,肇庆市颂德学校、百花中学30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零距离”接受法治教育,感受法律的神圣与庄严。

 

 梁力

 

活动中,师生们依次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观看禁毒普法宣传视频,旁听了真实案例的庭审现场,实地感受法院日常工作。


在诉讼服务中心,立案庭的工作人员向同学们介绍了立案大厅、自助立案区、诉调对接区、信访中心等功能区域的设施,并现场演示“小法”智能机器人等智能设备的使用方法,引导学生们体验便民智能的司法服务,加深了对诉讼服务的理解和认识。


 

师生在立案庭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参观诉讼服务中心  梁力 摄

 

在第一审判庭内,师生们共同旁听了一起刑事案件的公开庭审,直观认识和了解庭前准备、法庭调查、法庭辩论等各个庭审环节,聆听了一堂生动的“法治公开课”,切身感受法律的神圣尊严。、


 

师生旁听庭审现场 梁力 摄

此次法院开放日活动,进一步强化了法院的法治宣传教育功能,使学生们在直观的体验中自觉树立法律意识,提高自身学法、守法的自觉性,得到了师生们一致好评。

颂德学校的教师彭剑影说:“通过参加今天的活动,我和学生的感触都很深,不仅在现场感受到了法律的威严,更增强了学生的法律意识。希望学生能够成为懂法、守法的好少年。”

百花中学高二年级的杨同学表示,此次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她切实感受到了司法的公正与法律的尊严,生动形象地学习了法律知识,今后一定要增强法律意识,树立法律观念,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