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肇庆中院部署全市法院当前工作重点

作者:管理员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0-09-29   浏览次数:26735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9月28日,市法院召开全市法院院长座谈会,传达全省中级法院院长座谈会精神,总结全市法院今年以来的各项工作,研究部署当前的重点任务。党组书记陈洪浩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省中级法院院长会议精神,按照市委部署要求,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的职责使命,为肇庆加快绿色崛起、争当湾区新秀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会议要求,全市法院要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要求。要全力防范化解各类重大风险,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防范意识,加强涉诉信访的矛盾化解,坚决守护好审判领域安全。要做好第四季度清案工作,在保证案件质量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审判效率,努力把存案量降到最低。要决胜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之战,主动查找存在问题、不足和短板,认真分析原因,研究解决问题、加快工作进度的有效措施,确保取得实效。要认真学习贯彻实施民法典,把贯彻实施民法典和常态化疫情防控、打赢“三大攻坚战”结合起来,加强财产权、人格权、知识产权、生态环境等重点领域的司法保护。要不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推动多元解纷机制深度融入基层社会治理格局。


会议强调,全市法院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导干部要在学习上做好表率,带头把学习成效体现在忠诚履职、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上。要进一步增强服务大局意识,立足审判职能,主动服务我市重点工作,积极参与“基层法治建设年”活动,提升基层治理现代化水平。要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坚持用党建来引领队伍建设,用党建来促进审判工作,通过抓党建凝聚队伍,提升工作主动性。


会议总结分析了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


市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邓成明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植中东,市法院领导罗勇生、岑慧勤、赵志锦出席了会议。市法院审委会专职委员叶庆军、邓海东、陈彤,三级高级警长余瑞琪,四级调研员甘永坚,市纪委监委驻市法院四级调研员卢石盘,各基层法院院长,市法院各部门负责人以及在职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