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肇庆中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学习会

作者:管理员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1-03-12   浏览次数:35013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3月10日,肇庆中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对全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洪浩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高素质政法队伍建设,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新时代人民法院事业发展和队伍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总体要求、任务目标、环节措施、政策原则,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重点任务,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工作环节,因地制宜、有的放矢、精准发力,不折不扣推动教育整顿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要坚持开门整顿,把群众满意作为检验教育成效的标准,大力宣传全市法院先进人物事迹,向社会展现法院队伍的正面形象。要加强统筹谋划,各项工作一体推进,把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审判执行工作、推进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改革、激发干警干事创业履职担当紧密结合起来,切实以教育成果推动工作,以工作业绩彰显教育成效,实现教育整顿与日常工作“两手抓”“双促进”。 


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邓成明主持。院领导植中东、罗勇生、岑慧勤等出席会议,全体在编干警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