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警钟长鸣 | 肇庆法院、检察院联合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作者:管理员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1-03-23   浏览次数:41797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为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增强司法队伍的反腐倡廉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3月23日上午,肇庆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洪浩,肇庆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焕移带领全市两级法院、检察院党员干部到位于广州市番禺区的广东省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集体接受廉政文化洗礼。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教育基地一楼序厅,两院党员干部重温了入党誓词。党员干部们注视着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拳发出了庄严的宣誓,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责任使命。 


随后,在省反腐倡廉教育基地讲解员的引导下,两院党员干部依次参观了“庄严承诺”“南粤清风、党的纪律、政治纪律篇”“廉洁纪律篇”“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篇”等4个主题展厅。各展厅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结合声光电等现代化多媒体技术手段展示了视听交融的鲜活素材。通过观看图文视频、聆听讲解,参观人员认真学习了解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一系列部署和所取得的卓越成效;并透过一桩桩真实典型的反面案例,深刻了解贪腐人员知法犯法的心理特点和腐化堕落根源轨迹,内心深受触动,共同接受了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课。 


参观教育基地后,肇庆市中级人民法院立案庭庭长邱杏花表示:“我们要从这些反面教材中汲取教训,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要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要做到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严于律己、警钟长鸣,慎言慎行、慎独慎微,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肇庆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一庭二级法官梁达明说:“我们要坚守理想信念,守初心,担使命。用好手中的审判权,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落实‘三项规定’‘五个严禁’,时刻保持敬畏之心、时刻保持清醒头脑。” 

反腐倡廉,警钟长鸣。每一次学习都是对法院干警思想、心灵的荡涤和洗礼, 为了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他们还在不断拼搏和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