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陈洪浩到怀集、广宁法院调研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作者:管理员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1-06-03   浏览次数:34349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6月1日、2日肇庆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陈洪浩先后到怀集、广宁法院调研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并与两家法院的班子成员进行座谈,了解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推进情况,指出存在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陈洪浩强调,一是要深化学习教育,筑牢干警思想根基。坚持以思想教育为引领,把学习教育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重点突出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开展政治教育、警示教育和英模教育,不断巩固拓宽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增强干警主动自查自纠的思想、政治和行动自觉。二是要强化思想发动,进一步激发干警自查自纠的内力。继续做实做细思想发动工作,深化“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宣讲,结合已经查处的典型案例,突出重点岗位、重点环节、重点人员,有针对性地开展谈心谈话,促使违纪违法干警克服侥幸心理,放下思想包袱,主动向组织讲清问题,争取宽大处理。三是要聚焦突出问题,全力推进顽瘴痼疾整治。结合本院实际,认真梳理审判执行领域中群众反映最强烈、影响司法公信力的突出问题,深入分析“病因”,拿出行之有效的措施予以解决。要坚持“查改治建”一体推进,加强建章立制,完善审判监督管理等工作长效机制,及时堵塞漏洞。四是要抓好统筹结合,确保各项工作齐头并进。要通过教育整顿激发干警干事创业的热情,努力提升审判质效;要坚持立足审判执行主业,加快案件办理,以优异的办案业绩体现教育整顿成效,实现教育整顿和审判执行两手抓、双提升。要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推出更多的司法为民、便民利民措施,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做实,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调研期间,陈洪浩院长还走访了全国人大代表徐建贤,认真听取其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深入怀集法院冷坑法庭,实地调研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办公室、研究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