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肇庆中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管理员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1-07-08   浏览次数:34137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7月6日,肇庆中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组书记、院长陈洪浩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并结合工作实际谈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视野宏阔、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为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院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坚决响应总书记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依法履职尽责,积极担当作为,不断推进法院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增强学习贯彻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从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中汲取力量,乘势而上、开拓奋进;要紧紧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主题,从“四个伟大成就”中把握历史规律、坚定理想信念;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锤炼鲜明的政治品格,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激发干警干事创业的热情;要以史为鉴,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教诲,谦虚谨慎、戒骄戒躁、艰苦奋斗,继续朝着实现中国梦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贡献。


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以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导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紧紧依靠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推进法院工作。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加强司法便民利民,努力提供更多优质、高效、便捷的司法服务。要增强斗争能力和本领,强化忧患意识、风险意识,认真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积极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肇庆、法治肇庆建设。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压实院庭领导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锻造过硬法院队伍。要聚焦审判执行主业,努力提升审判质效,用多办案、办好案的工作业绩彰显肇庆法院的担当,为新征程新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要加强组织领导,抓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压实责任,形成合力,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要周密部署,精心组织,通过党组会、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支部会等形式,教育引导广大干警学深悟透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结合法院工作实际,创新宣传方式,突出宣传重点,营造浓厚的氛围。要注重学习方式,坚持学原文、悟原理,深切体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思想力量;坚持联系实际学,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改进作风、提升能力的思路举措;坚持示范带动学,发挥关键少数的作用,确保学习成效。


审委会专委,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