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肇庆中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的建设专题 (扩大)学习研讨会

作者:管理员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1-08-16   浏览次数:36052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8月13日,肇庆中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的建设专题(扩大)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党组书记、院长陈洪浩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全市法院要充分认识新时代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的重大意义,毫不犹豫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大力加强法院党的建设,强化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党员干警政治意识,确保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


会议强调,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法院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善于政治上观察分析问题、思考解决问题,用政治眼光、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处理司法领域的重大敏感复杂案件,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狠抓党组建设,全面发挥院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要加强支部建设,围绕市委部署的新一轮加强党的基础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从基础工作、基本制度、基本能力抓起,提升党支部工作质量;要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落实组织生活制度,教育党员干警从思想上认同组织、政治上依靠组织、工作上服从组织、感情上信赖组织。


会议要求,要通过抓党建加强队伍建设,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要通过抓党建提升审判质效,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一岗双责”,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激发法官的工作积极性、创造性和主动性,提升办案质效。要通过抓党建深化改革创新,把党的领导覆盖到审判执行各方面、全过程,全面落实政治责任,确保办案责任和监管责任贯通落地;健全审判监督管理机制,推动审判权规范运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一站式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持续优化诉讼服务;着力加强人民法庭工作,以优化法庭布局、健全运行机制、强化支持保障、加强队伍建设为重点,不断提升人民法庭的建设水平和司法能力。

 

罗勇生、岑慧勤、邓海东等同志围绕党的建设主题,结合分管工作进行交流发言。在家院领导、审委会专职委员等,各党支部书记、正科职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