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肇庆中院召开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推进会暨2021年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

作者:管理员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2-02-24   浏览次数:37829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2月23日,肇庆中院召开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推进会暨2021年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部署推进模范机关和支部品牌创建工作,党组书记、院长陈洪浩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站在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牢固树立抓党建是最大政治、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意识,认真抓好党建工作。要突出政治建设统领,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牢把握新时代法院党建工作的政治方向,夯实理想信念之基,筑牢政治忠诚之魂。要聚焦强基固本,着力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深化模范机关创建,持续创建“一支部一品牌”,促进党组织建设提质增效,推动我院党建特色品牌化发展,推动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凝聚力。要切实转变司法作风,敢于善于以问题切入自我革命,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加强党员干部自身建设,着力提升干部队伍综合素质,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持之以恒从严治院,努力打造过硬法院队伍。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扛牢责任强保障,统筹推进重点工作,强化司法责任体系建设,推进司法改革不断取得新成效,强化服务职能意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推主责主业提质增效。

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罗文军主持。会上,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机关党委书记邱杏花传达全市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暨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推进会精神,机关党委各支部书记依次作述职报告。班子成员,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和各党支部书记、支委委员参加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