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 肇庆法院举办“学习身边榜样,彰显青春力量”专题分享会

作者:管理员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2-05-28   浏览次数:46005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为树立青年干警标杆,营造崇尚先进氛围,5月26日下午,肇庆法院举办“学习身边榜样,彰显青春力量”专题分享会。本次分享会邀请了全国人大代表刘广河,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林俊洁,团市委青发部副部长莫健峰出席。肇庆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罗文军,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邱杏花,副院长洪望强参会。

分享会由一部宣传短片《我们正青春》拉开序幕,展示了肇庆法院青年干警筑牢政治忠诚、坚守法治信仰、勇担时代使命的精神品格和形象风采。随后,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邱杏花宣读《关于对肇庆法院“新时代·星青年”予以表扬的通报》,在场院领导和嘉宾为梁达明等12名获评肇庆法院“新时代·星青年”的青年干警颁发证书。

今年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为勉励新时代青年干警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争当时代先锋、勇立时代潮头,肇庆中院出台了《青年优才十项计划》,通过打造肇庆法院“学·思·悟”青年干警论坛、成立青年法官普法志愿团、召开青年干警座谈会、开展主题调研、举办肇庆法院青年法官业务技能竞赛等十项措施,为青年干警成长精心搭建平台,努力锻造高素质法院队伍。开展肇庆法院“新时代·星青年”评选活动是我院落实《青年优才十项计划》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发现青年人才,树立青年楷模,弘扬青年精神,激励引导广大青年干警从中汲取前行力量、勇担时代重任。

分享会上,肇庆法院“新时代·星青年”代表夏佳明、葛雪媚、邵平、张婷一一上台发表心得感言,他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讲经验、谈感悟,分享自己在工作中的点滴收获,表达为司法事业奉献青春力量的信心和决心,彰显了法院干警的蓬勃朝气和责任担当。

肇庆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二庭五级法官助理夏佳明: “我们要做有信仰、有担当、有追求、有情怀的新时代法院人。我将会在今后的工作中,持续发挥青年干警力量,为司法审判事业做出应有的担当和贡献。”

端州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副庭长、一级法官葛雪媚:“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必须坚守信仰和忠诚;作为一名人民法官,必须坚持实干和担当;作为一名年轻干部,必须注重学习和创新;作为一名人民公仆,必须积极承担社会责任。”

四会市人民法院民事审判庭副庭长、一级法官邵平:“感恩、自豪、行动!我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用信念筑牢忠诚,努力服务好大局,继续坚守初心和使命,做到公正司法、司法为民。”

德庆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庭长、一级法官张婷: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是青年人发挥自身优势,胸怀信仰、使命,力行真奉献、真担当的时代。新时代的法院工作,更加需要有理想、有信念、有知识的青年干警。”

分享会还邀请了今年“广东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端州法院立案庭(诉讼服务中心)副庭长、一级法官陈晓文来到主会场报告先进事迹:“我们要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坚定地守住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我们要勇担时代重任,用优异的司法审判业绩书写了肇庆法院青年干警的风采。”多年来,陈晓文始终坚持在执行、审判一线,曾获“全国法院办案标兵”等荣誉称号。

罗文军同志强调,青年干警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青春奋斗的永恒主题,主动把本职工作放在法院高质量发展大局中去谋划、去推进;要把提升能力素质作为青春奋斗的重要基石,把锻造过硬本领摆在突出位置,时刻抱着学习的心态向理论学习、向实践学习、向前辈学习,积极参与各类学习交流活动,拓宽眼界和视野,优化知识结构,全方位提升综合素养。要把保持进取向上作为青春奋斗的鲜明标识,必须时刻保持“充电”状态,坚决克服惰性心理,拒绝“躺平”态度,在奋斗中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强筋骨。要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把小我融入大我,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要把坚持优良作风作为青春奋斗的自觉追求,必须要在改进作风上当好表率,以优良作风创一流业绩,要遵规守纪,清正廉洁,陶冶高尚情操,不断修身立德,筑牢道德根基,以实际行动捍卫司法权威和法律尊严。

本次活动在肇庆中院设置主会场,各基层法院设分会场。主会场参会的还有肇庆中院各部门负责人及各基层法院分管领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