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肇庆法院组织召开“两个确立”主题教育、“我为二十大作贡献”专题党课暨政治轮训会议

作者:管理员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2-08-04   浏览次数:35396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为扎实推进“两个确立”主题教育走深走实,8月3日,肇庆法院组织召开“两个确立”主题教育、“我为二十大作贡献”专题党课暨政治轮训会议。党组书记、院长陈洪浩以《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奋力走好新时代肇庆法院高质量发展的“赶考之路”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应有的贡献》为题,通过现场加视频形式为全市两级法院干警讲授专题党课,要求全市法院干警围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扎实推进“两个确立”主题教育和将“两个确立”转化为奋力走好肇庆法院高质量发展“赶考之路”的生动实践。



陈洪浩院长强调,一要强化政治引领之力,凝聚思想共识,笃定“赶考之路方向”。全面推进“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方法,落实第一议题学习制度,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前三卷融合作为主教材,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

二要发挥党建引领之力,筑牢战斗堡垒,夯实“赶考之路根基”。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深化肇庆法院党建品牌等创建活动,加强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

三要提升为民实干之力,全力服务大局,锚定“赶考之路坐标”。加强民生司法保障,压紧压实信访工作责任,深化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聚焦肇庆“两个定位”,服务肇庆发展大局。

四要激发自我革命之力,勇于刀刃向内,永葆“赶考之路清醒”。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和从严治党、从严治院,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法院干部队伍。

五要奋发担当作为之力,锻造优良作风,淬炼“赶考之路本领”。加强教育培训工作,强化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增强“八项本领”,提升“七种能力”,开展好司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切实改进司法作风。

六要激活改革创新之力,聚力提质增效,加快“赶考之路步伐”。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深入推进民事诉讼繁简分流改革工作,巩固提升一站式建设成果。

与会干警纷纷表示,通过党课进一步认识了“两个确立”的重要意义,应当把“两个确立”融入司法实践和为民服务的工作中去,全力服务保障肇庆高质量发展。

肇庆中院班子成员、审委会专职委员及其他市管干部,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部门负责人及党员代表参加主会场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