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法院文化 > 廉政故事

高要法院掀起学习十八大精神高潮

作者:政治处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2-12-21   浏览次数:95634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后,高要法院通过支部学习会、中心组学习会、党组学习会、参加市委组织的学习会等多种方式,掀起了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大会议精神的高潮。

一是掀起研读高潮。在集中组织干警职工收看“十八大”开幕式现场直播、召开党组、党委会及党支部、全体干警会议集中学习“十八大”报告的基础上,干警们充分利用网络、报纸、电视等平台仔细研读报告,学习各类评论、解读,深刻领会报告的精神内涵。

二是掀起讨论和写心得高潮。全体干警结合自身审判工作实际,就十八大报告中出现的“司法公信力”、“公正司法”、“司法体制改革”、“司法公开”、“司法公信”、“司法基本保障”等六个“司法”关键词展开广泛的讨论和热烈的交流,力争准确把握胡锦涛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的“进一步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确保审判机关、检察机关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审判权、检察权。”会后,每个党员干部还结合自已的工作实际撰写心得体会。

三是掀起理论联系实际高潮。通过准确把握报告精神实质,各部门将学习十八大精神与加强党建、带好队伍、抓好执法办案、加强审判管理、推进司法公开相结合,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完善各项审判管理机制,提升审判质效,加大清案力度,确保案件在法定审限内结案。   

 四是掀起完成全年工作任务的新高潮。全院和干警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为动力,鼓足干劲,扎实工作,抓紧清案结案,对照岗位目标任务查漏补缺,加班奋战,确保全年工作任务完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