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法院文化 > 廉政故事

高要市党风廉政建设考评组到高要法院进行考评

作者:政治处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3-01-04   浏览次数:96973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1225上午,高要市纪委常委冯汝棠带领市党风廉政考评组一行四人到高要法院进行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和201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考评,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考评大会由高要法院党组成员、纪委书记邓伟良主持,党组书记、院长江兆基在会上作了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和201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汇报。今年以来,高要法院积极开展廉政风险防范管理工作,共清理确认权力事项数51项,并在清权的基础上围绕决策权、审判管理权、干部人事权、财务管理权等方面,采取自己查、大家提、领导点、集体定相结合的方式,切实找准风险点,并对查找出来108个廉政风险点从风险发生机率、危害程度、形成原因等方面进行分析评估,制定相应的防控措施,有效地规范了权力的运行。2012年高要法院围绕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责任范围、内容和目标,从五个方面坚持不懈地抓好党风倡廉建设工作:一是科学制订工作计划,逐级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落实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岗位职责,建立领导干部《廉政档案》,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为衡量领导干部工作、政绩的重要标准之一,并列入年度岗位责任制考核的重要内容。二是建立健全各项管理制度,包括事前预防、事中监控、事后处置的风险防控制度体系、权力运行程序和监督制约制度、裁量权的基准制度等,切实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三是加强廉政教育,开展专题培训,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廉政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四是加强内外监督,向社会公布投诉电话,形成内部监督和外部监督相结合的双重监督机制。五是设立审务督察工作小组,对全院干警在履行职责、行使职权、遵章守纪、改进作风等方面情况进行统一的明查暗访,加强机关作风建设。

听取汇报后,考评组还通过民主测评、座谈访谈、查阅资料、实地检查等方式进行了综合考评。通过考评,考评组对高要法院2012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考评得分100分(满分100分),加分1.2分,最后总得分101.2分;民主测评综合评价为优秀。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工作目标量化考核得分100(满分100),加分6,最后总得分106分。

最后,考评组对高要法院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和2012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表示高度肯定,并希望高要法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继续抓好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和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争取反腐倡廉工作跃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