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法院文化 > 廉政故事

怀集法院各党支部掀起学习贯彻十八大会议精神高潮

作者:政治处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2-12-06   浏览次数:94393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图为立案审监党支部在学习十八大精神

近日,怀集法院各党支部迅速行动起来,召开十八大精神专题学习会,加深对十八大精神的贯彻领会。 

该院党组就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提出具体要求:要求系统学习,着重把握党章的修改、反腐倡廉、关注民生等问题;重点学习有关法治建设、司法体制改革等内容,坚持学以致用,用十八大精神推动法院审判执行工作科学发展。

该院党组书记、院长谢天恩同志在参加立案审监党支部学习中指出:要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并用十八大精神指引法院工作,推动法院工作的科学发展,要求全体党员和干警在今后的工作中:一要依法公正履行审判职能,全力维护社会稳定;二要深入推进社会矛盾化解,全力促进社会和谐;三要积极参与社会管理创新,推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四要大力加强队伍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构建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法院干警队伍。

行政后勤党支部表示要从以下六个方面学习十八大精神: 一是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始终坚持人民法院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二是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科学发展观这一指导思想,进一步推动人民法院工作科学发展。三是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为推进社会主义各项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四是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加强司法公信建设的基本要求,进一步提升人民法院司法公信力。五是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依法治国基本方略,进一步推进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进程。六是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关于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新要求,坚持不懈地加强人民法院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

   刑事执行党支部、民商事党支部的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以十八大报告精神为引领,不折不扣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积极应对法院工作面临的新问题、新挑战。切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坚持能动司法,高度关注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司法需求,进一步增强“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主动性和积极性,维护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为怀集县的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和有力的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