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要区人民法院简介

作者:高要市人民法院   信息来源:高要市人民法院   发布时间:2013-01-05   浏览次数:108044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高要县人民法院始建于194910211993928,高要撤县设市,高要县人民法院改为高要市人民法院,历经六十三年的风风雨雨,队伍和各项设施不断壮大完善。全院现有干警93人,内设14个庭科室队,并下设有金利、禄步、新桥、白土四个中心人民法庭。

 

高要市人民法院新大楼座落于市城区南兴一路,占地面积14亩,楼高12层,建筑面积9925平方米。按照最高人民法院和住建部《人民法院法庭建设标准》以及“08工程”设计要求,新大楼功能设计完善,信息化建设一步到位,包括有通讯、计算机网络、安全监控、多媒体视频会议等智能化办公系统,能够全面体现人民法院公正、高效、权威的司法理念。另外,大楼由办公区和审判区两部分组成,共设有62个办公室供我院审判、执行部门使用,大中小审判庭10个(其中包括数字科技审判庭1个),调解室3个,立案大厅1个,文化长廊1层,会议室、健身室等其他功能室9个。同时,大楼内实行严格的安保措施,法官与当事人各设专门的通道,方便了当事人诉讼,又避免了庭前接触。

 

高要市人民法院新大楼的落成,不仅为干警提供了一个符合现代审判、办公要求的工作场所,也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了更加便利的诉讼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