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州区人民法院简介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6-10-19   浏览次数:105981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端州区位于广东省中部偏西,肇庆市东南部,西江中下游北岸,属于珠江三角洲经济区范围,是肇庆市中心城区。南临西江,北靠北岭山,东邻鼎湖山,西与高要市小湘镇接壤。土地面积154平方公里,常住人口49.11万人,户籍人口37.09万人,辖黄岗、睦岗、城东、城西4个街道办事处。

端州是一座有两千多年历史的古城,也是一座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先后被命名为“首批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城区”、“全国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先进城市”、2004年被授予“中国砚都”称号。

端州区人民法院前身为高要县法院。1961年6月,经中共肇庆地委批准成立肇庆市人民法院,1988年3月,更名为肇庆市端州区人民法院。院址位于肇庆市端州区前进南路9号。全院现有干警162人,其中在编干警87人,聘用人员75人。设有内设机构18个:政工科、执行局、立案庭、书记员管理办公室、刑事审判庭、民事审判第一庭、民事审判第二庭、民事审判第三庭、民事审判第四庭、交通专业法庭、行政审判庭、审判管理办公室、研究室、办公室、司法行政装备管理办公室、监察室、司法警察大队、司法技术辅助工作中心。

肇庆市端州区人民法院在区委的领导、市中院的指导和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及社会各界的监督、支持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工作主题,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作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努力提高司法公信力,为端州区经济社会和谐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

办公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前进南路9号,邮编:526060,联系电话:0758-2700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