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介机构申报入围的基本条件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8-07-11   浏览次数:13221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申报的基本条件根据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粤高法[2015]114号,入选第二类地区的基本条件(中山、江门、汕头、惠州、湛江、茂名、肇庆)。

    专业机构应在广东省内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登记注册并办理行业许可且分别符合下列基本条件的,方可申报。

    (一)工程造价类:具备独立法人资格和乙级以上资质、注册造价工程师6名以上、注册资本人民币100万元以上、机构成立时间3年以上、有良好的业绩和依法纳税记录、3年内无违规记录;属分公司申请的,要求总公司有注册造价工程师12名以上(含分公司注册造价工程师)。

(二)房地产评估类:具备独立法人资格和二级以上资质、注册房地产估价师6名以上、注册资本人民币100万元以上、机构成立时间3年以上、有良好的业绩和依法纳税记录、3年内无违法违规记录;属分公司申请的,分公司须在肇庆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登记注册、有固定办公场所、有常驻人员、并要求总公司有注册房地产估价师18名以上(含分公司注册房地产估价师)。

 (三)土地评估类:具备独立法人资格和C类以上资质、注册土地估价师6名以上、注册资本人民币100万元以上、机构成立时间3年以上、有良好的业绩和依法纳税记录、3年内无违法违规记录;属分公司申请的,要求总公司有注册土地估价师10名以上(含分公司注册土地估价师)。

(四)资产评估类:具备独立法人资格、注册资产评估师6人以上、注册资本人民币50万元以上、机构成立时间3年以上、有良好的业绩和依法纳税记录、3年内无违法违规记录;属分公司申请的,要求总公司有注册资产评估师26名以上(含分公司注册资产评估师)。

(五)会计审计类:具备独立法人资格、注册会计师8名以上、注册资本人民币100万元以上、机构成立时间3年以上、有依法纳税记录、上一年度营业收入200万元以上、3年内无违法违规以及行业惩戒记录;责任公司、分公司、合伙公司等申报条件一致。

    (六)法医类(法医临床、法医病理、法医毒化)鉴定、物证类(DNA,文书、痕迹)鉴定、声像资料鉴定:具备司法行政机关许可、申请入册门类2013和2014年度通过行业主管部门的能力验证、法医类别须具备有2名以上法医学历(法医专业6个月以上)、机构成立时间2年以上、有固定营业场所、有良好的业绩和依法纳税记录、2年内无违法违规记录。

   (七)法医司法精神病类:具备司法行政机关许可、2013年和2014年度通过行业主管部门能力验证、司法精神病鉴定人4名以上。机构成立时间6年以上、有固定营业场所、有良好的业绩和依法纳税记录、6年内无违法违规记录。

   (八)房屋质量安全鉴定类:具备独立法人资格和行业主管部门颁发的有效资质、具备CMA计量认证、高级工程师1名以上、中级工程师2名以上、一级注册结构师1名以上,注册鉴定员3名以上、注册资本人民币200万元以上、机构成立时间4年以上、有良好的业绩和依法纳税记录、4年内无违法违规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