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军令状丨肇庆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全体成员(扩大)会议

作者:佚名   信息来源:法治肇庆   发布时间:2018-05-14   浏览次数:11443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4月3日下午,肇庆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全体成员(扩大)会议。会议总结前一阶段工作情况,分析研判当前形势,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吴华钦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叶锐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前一阶段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听取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公安局、市住建局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汇报,审议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文件稿。



吴华钦指出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各地各成员单位行动迅速、组织有力,在宣传发动、线索摸排处置、依法打击、督促指导、机制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第一轮集中打击行动取得良好成效,成功破获了一批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案件,打掉了一批涉黑涉恶犯罪团伙,社会治安持续向好,人民群众安全感得到进一步提升。


吴华钦强调

 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和市委工作部署,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

■ 要找准方向坚持标本兼治,强化综合治理,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的高压严打态势。

■ 要明确职责任务,主动谋划推进,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注重信息共享,强化协调联动,推动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切实增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整体合力。

■ 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切实发挥职能作用,真抓实干,不断提升打击黑恶势力犯罪、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为实现广东“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和建设成为全国最安全稳定、最公平公正、法治环境最好的地区之一做出肇庆应有贡献,努力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市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副组长出席会议。各县(市、区)、肇庆高新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