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高院动员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

作者:管理员   信息来源: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   发布时间:2020-10-11   浏览次数:40624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10月10日,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全省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四次推进会,党组书记、院长龚稼立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中央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聚焦“六清”“六建”目标持续发力,确保全省法院专项斗争圆满收官。


会议要求,各地法院要进一步增强夺取全面胜利的信心和决心,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切实把好案件的事实关、证据关、法律关。要严守法定程序,规范司法行为,高质量高效率完成案件清结和黑财清底的审判任务。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推进扫黑除恶工作常态化机制化,准确把握专项斗争总体要求,在深度参与社会治理上进一步下功夫,不断巩固和深化专项斗争成果。要建立健全职能延伸机制,认真落实“两个一律”“一案三查”要求。要注意检视队伍教育、干部管理、审判监督中的问题,及时堵塞制度漏洞,扎实提高整改效果,不断提高司法公信力。

 

会议由省法院副院长杨正根主持,副院长洪适权通报工作进展。广州、深圳、汕尾、茂名、清远中院院长做了经验交流发言。副院长胡鹰,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林建辉、胡志超、黄建屏等出席会议。省法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各中、基层法院院领导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部门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