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315名酒店员工喜领欠薪70多万元

作者:吴惠娟 陈希云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5-09-24   浏览次数:10875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老板走佬,拖欠315名员工的工资70多万元,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如何追回?近日,德庆法院在第一审判庭对三百多名某酒店员工发放2014年12月的工资欠款725046.83元。领到了属于自己的劳动所得,员工们脸上终于洋溢起久违的欢喜笑容。

    此案的被执行人是德庆县某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被欠薪的酒店员工无奈多次到有关政府部门表达追讨欠薪的诉求,并向德庆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仲裁裁决生效后,德庆县某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拒不履行生效的仲裁裁决,为此,该酒店员工向德庆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德庆法院后,由于涉及金额较大,人数较多,法院高度重视,做到了快立快审快结,采取优先执行、主动介入、联动执行、对被执行人财产进行“四查”(查询银行、查询车管、查询房管、查询工商)等措施手段,并在当地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多方协调下,获得了政府的垫付钱款,第一时间发放给了300多名员工,使得执行顺利进行,案件也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德庆法院一直将涉民生案件执行作为法院执行工作第一要务。今年以来,德庆法院共执结拖欠农民工工资、追索抚养、赡养费等10类涉及群众切身利益案件32件,发放执行款1193万元,取得了良好的司法效果和社会效果。

喜领工资.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