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法院文化 > 文化之窗

坚定理想信念,发扬奉献精神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6-06-23   浏览次数:97359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坚定理想信念,发扬奉献精神

--我院开展2015年端州区“道德讲堂”总堂宣讲活动

 

为进一步传播道德理念,弘扬文明新风,根据区文明办的部署要求,我院举办的“道德讲堂”总堂宣讲活动于5月13日上午在区青少年文化宫开讲。院领导方文、苏彤、黄永健与各部门干警代表、人民陪审员代表、区检察院代表以及肇庆学院学生代表等8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宣讲活动的主题是“坚定理想信念,发扬奉献精神”,分“省自我、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发善心、送吉祥”六个环节进行。活动一开始,主持人引导大家进行了“开场三问”,自问“对家庭能不能做到尽心?对工作能不能做到尽责?对社会能不能做到奉献?”大家在庄重、肃穆、静默中躬身自省。在“唱歌曲”环节,在音乐的伴奏下,在场人员唱起了“感恩的心”,大家放松了身心,洗涤了心灵,懂得了感恩。“学模范”环节,通过观看《邹碧华先进事迹报告会》视频,学习了“法治燃灯者”邹碧华同志爱岗敬业、崇法尚德的职业情怀和先进事迹,号召大家以邹碧华同志为榜样,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努力做一名好党员、好干部。“诵经典”环节,大家诵读了《公民道德歌》之爱岗敬业篇,引导大家爱岗敬业、实现价值。“发善心”环节,大家跟随主持人大声作出承诺:“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做起,积小德为大德,积小善为大善,为家庭、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最后工作人员为参加此次活动的人员送上了寓意吉祥的小纪念品。

举办此次“道德讲堂”宣讲活动,是我院推进文化建设的重要举措,有效推动了我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系建设。活动通过引导干警们自觉树立正确的职业道德信念,养成良好的职业行为习惯,增强为民公正司法的使命感,使大家的心灵得到了一次道德的洗礼。同时,作为端州区道德讲堂总堂建设的一个环节,此次活动也为干部群众提供了一个传播道德正能量的平台,有效地促进了端州区的精神文明建设,为我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了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