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法院文化 > 文化之窗

见贤思齐 择仁处善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6-06-24   浏览次数:96967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见贤思齐 择仁处善

   ——我院举办“司法为民、勇于担当”道德讲堂

 

讲道德、树模范,以身边人说身边事,为加强干警品德修养,坚定法治信仰,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0月19日,我院以“司法为民、勇于担当”为主题举办 “道德讲堂”,全院干警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期道德讲堂共分:院长致辞、自我反省、唱一首歌、看一部短片、诵一段经典、作一个承诺诺及送一份吉祥七个环节。

聂维雄院长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全院干警能深刻领会“道德讲堂”及道德实践教育的重要意义,做到向群众看齐、向模范看齐、向纪律看齐,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捍卫法律权威。

活动中,全体干警通过自我反省,反思自己在日常工作中的不足。在《为人民服务》的歌声中传播信念、许下承诺。更是在《法官当如邹碧华》的短片中,学习邹碧华同志践行党的宗旨、捍卫公平正义,勇于担当的新时代法官精神。在诵读《公民道德三字经》之为人民服务篇中领会“为民、务实、清廉”的为民之道。最后,在聂维雄院长的带领下,全体干警一同作出“崇尚法德、捍卫公正、清正廉洁、勇于担当”的承诺。

道,源于教育,重在传承,亦贵在坚持。本次道德讲堂的顺利开展,为我院继续强化道德建设和司法作风建设又一次吹响了号角,鼓舞了士气。

参加的干警表示,道德讲堂让大家看到了榜样,反省自己,见贤思齐。自己也要努力成为道德的实践者和传播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