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广东集中培训全省法院政工党务干部

作者:管理员   信息来源:广东高院   发布时间:2020-10-29   浏览次数:5608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10月28至29日,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举办全省法院政工干部暨省法院机关党务干部培训班,邀请中央党校、省委党校、省直机关工委的专家教授作专题授课。广东高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苏茂荣出席开班式并作总结讲话。


据介绍,这次培训旨在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传达贯彻全国法院党建工作交流推进会精神,推动全省法院党建工作和队伍建设高质量发展,并为政法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做好充分准备。培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课、主课、必修课”,围绕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引领、锤炼政治能力、强化政治担当、规范组织建设等内容进行辅导授课。同时,把解决党建工作中的实际问题作为培训的落脚点,就如何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如何执行《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怎样做好支部工作等进行了系统性、针对性讲授。


广东高院要求,全省法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重要论述,不断推进全省法院党建工作,全面加强法院队伍建设,认真筹备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要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切实增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更加有力有效地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开创全省法院事业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培训班上,荣获“全国法院党建创新优秀案例奖”的广州、东莞、江门等3个中院分别作经验交流发言。来自广东高院机关及全省各中级法院的120余名政工、党务干部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