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全市法院干警纪律教育大会召开: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队伍,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作者:管理员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1-09-23   浏览次数:6175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近日,全市法院干警纪律教育大会召开。这次会议主题是“学党史悟思想,守纪律铸忠诚”,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省第二十期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和全市领导干部纪律教育大会精神,教育引导全市法院干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推动全市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党组书记、院长陈洪浩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罗文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发布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法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抓好抓实纪律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高质量党的建设引领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队伍建设,推动新时代肇庆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一要强化理论武装,做到信念坚定。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通过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不断筑牢理想信念这个根基。二要强化政治引领,做到对党忠诚。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根本要求,把“两个维护”做为最根本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贯彻落实到法院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三要强化个人修养,做到廉洁自律。要从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廉洁用权,筑牢防线、守住底线、不碰红线。四要强化家园意识,做到尽职尽责。要强化想干事的家园意识、敢干事的担当意识、干成事的效率意识,以“脚下星湖水,胸中西江月”的家园情怀,奋力推动肇庆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切实拧紧责任链条,一体推进不敢腐、不想腐、不能腐。一要加大惩治力度,强化不敢腐的震慑。要坚持刀刃向内、有案必查、有贪必肃、有腐比惩,严肃查处问题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的司法腐败案件,以零容忍态度惩治司法腐败,坚决清除队伍中的害群之马。二要堵塞管理漏洞,扎紧不能腐的笼子。要治建并举、抓源治本,不断健全审判权运行和监督机制,运用制度思维和改革办法推动解决共性问题、深层次问题。三要加强思想建设,增强不想腐的自觉。要把思想建设作为党的基础性建设牢牢抓在手里,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用好反面教材,教育引导广大干警严守底线、不碰红线,做到清正廉洁。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肇庆中院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组组长植中东同志结合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并对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要求。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基层法院,市中院领导班子成员、专委、其他副处级以上干部,各部门负责人和全体员额法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