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用诚信美化心灵、用法治规范社会 | 肇庆中院开展信用宣传建设活动

作者:管理员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1-12-27   浏览次数:5880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诚信建设的重要论述,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升诚信水平,提高广大群众诚信意识,在全社会营造“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诚信宣传氛围,12月24日,肇庆中院组织干警走进双东北社区,开展信用建设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肇庆中院执行局干警通过现场宣讲、发放宣传彩页、解答群众法律咨询等形式,对“什么是失信被执行人”“失信被执行人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的后果”“法院如何对失信被执行人进行惩戒”等法律知识进行普及。


群众一边驻足阅读宣传资料,一边聆听法院干警对相关法律的解读,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人无信不立,做人还是要讲诚信啊!原来成为失信被执行人的后果这样严重,法官的讲解很清楚,这回真是涨知识了。”听完法院干警的讲解,李女士连连点头,并表示会把学到的法律知识分享给家人和朋友,让更多人学习和了解相关法律知识,提升诚信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