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本院新闻

肇庆中院团委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管理员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2-05-04   浏览次数:22657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奋斗与担当是青春的底色,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的接力棒终将落在青年的手上。近日,肇庆中院团委在鼎湖区沙浦镇革命烈士纪念碑及新时代红色文化讲堂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团日活动。

永远缅怀革命先烈,共同感悟奉献精神,肇庆中院主题团日活动在一场追思中开启。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法院全体团员庄严肃穆,为英雄烈士默哀,并献上鲜花。团员们纷纷表示,祭扫活动让大家经历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接下来将会继承革命先烈们的志向和目标,进一步提升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为实现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深刻回顾和了解“五四运动”的历史和意义,是培养青年团员爱国主义精神的生动一课。在参观完鼎湖区沙浦镇新时代红色文化讲堂后,团委副书记李广振以“党的青年运动史”为题,向团员们详细介绍“五四运动”的由来与经过,鼓励大家传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和爱国精神。

“……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在团委书记张秋雯的带领下,现场全体团员一起重温了一次入团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提醒每位团员都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本次活动激励肇庆中院全体团员永远跟党走,积极投身于法院的主责主业、勇于担当、坚毅笃行,为肇庆的法治事业发展以及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应有的担当和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