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本院新闻

封开法院南丰法庭新址启用

作者:管理员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2-08-16   浏览次数:21614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8月11日上午,封开法院南丰法庭新建项目揭牌仪式举行,新南丰法庭正式启用。肇庆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陈洪浩,封开县委副书记、县长李亚旭出席仪式并致辞。 仪式上,陈洪浩和李亚旭分别对南丰法庭新址启用表示祝贺,对封开法院的法庭建设工作予以充分认可,并对南丰法庭接下来抓好审判主业、服务人民群众、服务乡村振兴和社会治理等方面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殷切期望。 

陈洪浩强调,封开法院要以法庭新址启用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紧扣“三个便于” “三个服务”“三个优化”的原则要求,充分发挥人民法庭的桥梁、窗口作用,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多元司法需求。要自觉把法庭各项工作放在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中去谋划和推进,主动融入党委领导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服务保障地方发展大局。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诉求,服务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需求。要加强法庭司法能力和司法作风建设,建立完善法庭工作机制,鼓励青年干警到法庭锻炼,锻造过硬法庭队伍。

李亚旭指出,做好新时代人民法庭工作,是司法服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工程,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必然要求,责任重大,意义重大。他要求南丰法庭要准确把握好法庭功能定位,充分立足审判职能,依法公正高效审理辖区案件,更好服务乡村振兴;要坚持以新时代“枫桥经验”为引领,持续做好诉源治理工作,更好服务基层社会治理;要完善联动工作机制,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交流,持续凝聚社会治理合力,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仪式由封开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岭峰主持。肇庆中院、封开县委政法委、封开法院和南丰法庭辖区乡镇有关领导等参加活动。

新南丰人民法庭位于南丰镇448县道望高脚,法庭占地5亩,建筑面积1030平方米,大楼以审判功能为主,集立案、调解、审判、办公等功能于一体。法庭配有立案窗口、当事人接待室、审判庭等功能区域,负责审理南丰、金装、长安、都平、大玉口五个乡镇的民商事案件。相对于原法庭,新法庭各项配套设施更为完善,功能更为齐全,将更好、更高效地服务广大人民群众。

温馨提示:搬迁后,南丰法庭的办公电话不变,如有相关业务办理,可拨打以下电话咨询:南丰人民法庭:0758-6293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