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肇庆法院审判执行工作运行态势分析会议召开:强化责任担当 全力以赴抓好审判执行工作

作者:管理员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1-07-23   浏览次数:31794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做好队伍教育整顿后半篇文章,7月23日下午,肇庆中院召开审判执行工作运行态势分析会,总结分析全市法院上半年审判执行工作运行态势,研究部署下半年办案工作。党组书记、院长陈洪浩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市法院上半年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和审判执行工作,教育整顿取得预期成效,全市法院政治生态、司法作风和队伍形象都有较大改善,整体结案数和法官人均结案数与去年同期相比也有较大提升,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的案件总量大、存案多,审判执行工作形势严峻。


会议强调,全市法院广大干警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和热爱体现在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实际行动和扎实成效中,为肇庆走深走实高质量发展路子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全市法院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抓好审判执行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按照年初全市法院工作会议和年度工作要点的部署安排,圆满完成全年审判任务。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严格对标要求,扎实抓好教育整顿“回头看”各项任务,在此基础上迅速将工作重心调整到执法办案上来,齐心协力、齐抓共管,形成强大合力,共同推动审判执行工作高质量发展。要采取有力措施,狠抓案件审判效率,确保案件审判质量,集中清理执行存案,善于运用改革思维,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审判执行工作任务。坚持“一切为了办案、一切保障办案”的原则,强化服务意识,进一步完善机关绩效考核、人员动态调控、法官职业保障等机制,全力保障审判执行工作,营造激浊扬清、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邓成明主持,中院领导班子成员、专委,各基层法院院长以及中院各业务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基层法院班子成员、专委以及业务部门负责人在各分会场收听收看视频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