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全市法院院长会议召开: 奋力推进肇庆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者:管理员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2-08-11   浏览次数:37317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8月9日,肇庆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院长会议,传达贯彻全面深化政法领域改革推进会、全国高级法院院长座谈会以及全省中级法院院长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省、市第十三次党代会要求,总结回顾上半年工作,研究部署下半年重点任务。院党组书记、院长陈洪浩出席并讲话。


会议要求,全市法院要更加坚定自觉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奋力推进肇庆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肇庆、法治肇庆提供更有力的司法服务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引领,始终坚持党对人民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落实落细各项风险防控措施,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坚决防范化解风险。要坚持以服务大局为导向,狠抓审判质效提升,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深入推进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加大执行工作力度,让企业和投资者切实感受到全市法院优质的司法环境。要坚持以司法改革为动力,严格落实“四类案件”监管机制,稳步推进四级法院审级职能定位改革,持续加强人民法庭建设,加强改革品牌培育,推动解决制约法院发展的问题难题,不断提升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水平。要坚持以作风建设为抓手,强化湾区意识,增强大局意识,敢于担当作为,完善“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机制,坚持抓重点、“小切口大变化”、项目化、面对面工作方法,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努力打造堪当时代重任的高素质法院队伍,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罗文军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院长邓成明通报了全市法院2022年上半年审判执行工作情况。市纪委监委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植中东通报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斗争情况。中院班子成员、审委会专职委员、基层法院工作指导组组长等出席会议。各基层法院领导班子成员、审委会专职委员在各地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