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全市法院院长会议召开:大力实施“创优”“强基”“护绿”三项工程 以高质量司法服务高质量发展

作者:管理员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3-02-24   浏览次数:34633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2月24日,肇庆中院召开全市法院院长会议,党组书记、院长陈洪浩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主动把全市法院工作融入广东现代化建设全局、肇庆改革发展大局中谋划推进,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以高质量司法服务肇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把牢人民法院首先是政治机关根本属性,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持续深化改革创新,加强改革品牌培育和成果推广运用,不断提升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水平。要全面提升素质能力,以争创一流法院为目标加强队伍建设,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为肇庆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强调, 要大力实施“创优”工程,狠抓审判效率,着力提升小额诉讼程序适用率,完善审判流程衔接机制。狠抓办案质量,细化完善裁判标准统一机制,强化业务指导和案件评查。注重审判效果,加大案例编报、统筹、培育和评比力度。

要大力实施“强基”工程,加大指导力度,提升基层法院工作水平。深化双向交流,提升基层法院队伍素质。强化服务意识,护航产业发展。提升治理水平,推动县、镇、村诉讼服务和多元解纷全覆盖。

要大力实施“护绿”工程,完善环境资源审判工作机制,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协同联动,强化环境资源系统综合保护,深化跨区域司法保护协作,以高质量司法服务保障绿美生态建设。

 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罗文军主持会议,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邱杏花宣读关于表彰2022年审判质效、执行工作、诉服质效先进法院的决定。端州、怀集、广宁三个基层法院分别介绍了审判质效、执行工作、诉讼服务等方面的经验。中院班子成员、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及其他市管干部,各基层法院院长和中院各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基层法院其他班子成员、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及部门负责人在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