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诉讼服务 > 诉讼指南

主动执行告知书

作者:管理员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16-09-08   浏览次数:6354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根据《广东省高级法院关于在全省法院实行主动执行制度的若干规定(试行)》,法院将对符合条件的案件主动执行,不需当事人申请。现将该制度的有关情况告知如下:

  (一)主动执行适用于法院一审或经二审、再审生效的具有民事执行内容的判决书、裁定书、调解书、支付令及当事人欠缴刑事罚金和诉讼费案件的执行。 对于属上述主动执行的案件,执行依据确定分期履行的案件,法院负责第一期履行标的的主动执行工作,剩余履行标的由债权人按照法律规定申请执行。对调解书写明若债务人任何一期逾期履行,债权人可全额申请执行的案件,均属主动执行案件的范围。

  (二)当事人有权选择是否同意由法院对案件实行主动执行。同意由法院主动执行的,不需再办理申请执行手续,法院将直接立案执行。

  (三)在启动主动执行程序立案后,债权人又向被执行财产所在地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的,依照最高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执行程序若干问题的解释》第二条等有关规定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