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肇庆中院邀请代表委员观摩刑事案件庭审

作者:管理员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19-06-12   浏览次数:94084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6月10日,肇庆市中级人民法院邀请省人大代表池晓钦,市人大代表黄海燕、樊荣、朱振光、夏冠新观摩被告人蔡晓敏诈骗案一审庭审。该案被害人较多、涉案金额1600万余元,社会影响较大,具有一定的社会关注度,同时在中国法院庭审公开网、公正肇庆微信公众号进行庭审直播。

正在上传...

    鉴于被告人认罪认罚,庭审过程中,合议庭严格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重点对被告人签署认罪认罚具结书的自愿性、合法性等进行了审查,并对公诉人举示证据的内容进行简化,提高了庭审的效率。

    庭审结束后,委员们表示整个庭审过程规范、高效、有序,庭审直播有效推动司法公开,对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起到了较好的宣传效果,他们将继续跟踪案件的判决结果及执行情况,确保案件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