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法院文化 > 文化之窗

肇庆中院举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演讲比赛

作者:管理员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19-11-15   浏览次数:206452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11月15日上午,肇庆市中级人民法院在信息集控中心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演讲比赛。机关党委十二个支部各选派一名选手参加比赛,各选手紧扣主题、紧密结合实际,充分运用身边人身边事,通过借助图片、背景音乐等辅助演讲,生动阐述了对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理解和奋斗新时代的信心决心。评委们根据演讲内容、语言表达、仪表形象和演讲效果四方面综合评分,最终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6名。


image.png


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政治处主任赵志锦同志对演讲比赛进行点评指出,守初心,就要坚定理想信念,用人民情怀滋养初心,以公仆意识践行初心。担使命,就要主动作为、勇于担当、知行合一,在具体岗位做实做细,默默耕耘,努力工作,在平凡岗位上干出不平凡业绩,切实起到党员示范、引领、表率的先进模范作用。


image.png

▲一等奖


image.png

▲二等奖


image.png

▲三等奖


image.png

▲优秀奖


真实感人的事例、动情精彩的演绎、富有感染力和号召力的演讲,引发观众结合自身对法院初心与使命的无限思考,增强干警践行法院初心与使命的信心和力量。让我们一一回顾,娓娓道来。


image.png


第五党支部邓肇欣,《不忘初心,逐梦前行》,“如果你问我法院人的初心是什么?我会回答是为民。我们承担着党的嘱托,每一个案件都包含着对公平正义的期待,每一份判决都诠释着对法律权威的信仰。如果你问我法院人的使命是什么?我会回答是职责。每一次开庭都危襟正坐,理清双方诉求,每一份文书都反复思量,字字斟酌。”


image.png


第八党支部梁楚韵,《紧握初心,奋力前行》,“作为一名辅助法官审理案件的法官助理,我不断提醒自己要牢记‘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牢记着守护司法公正的神圣使命,要求自己坚定理想信念,时刻提醒自己该往哪里走,时常学习新理论,保持自身廉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坚定为人民服务的心,做好司法工作,艰苦奋斗、脚踏实地,切实做到‘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行到底。”


 image.png


第一党支部陆月贞,《行千里,携初心》,“在‘守初心’的保卫战中,我渐渐明白,初心是美好神圣的,是起点时心怀的承诺与信念,是困境时履行的责任与担当,是忙碌后的成就感、获得感和喜悦感。而我的初心,就是一颗努力学习,积极向上,勇于担当的心。我将继续在今后的工作中,坚定自己的初心,坚守着自己心中的梦想、践行着无悔的誓言,以青春和热血奉献给我所热爱的党务事业!”


 image.png


第三党支部丁泽元,《不忘初心、让梦发声》,“初心是立身之本,是事业之基。不忘初心,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就是坚守岗位办实事。要时刻保持追梦的激情和态度,在法院这个敢于变革、积极向上的大家庭里,不忘初心,继续做好服务审判一线的财务保障工作,继续奉献我的热血、智慧和青春。”

 

image.png


第十二党支部麦伟杰,《不忘初心,甘当绿叶》,“法警就像绿叶,虽然是配角,但这个角色非常重要,不可或缺,我们要带着这份初心,铭记这份使命,以人民为中心,成为无私的天平,高举正义的利剑,继续扬帆起航,砥砺前行,用实际行动践行司法警察的法律追求!”


image.png


第十党支部欧卓允,《有您,有我》,“在您的带领下,初心不改,使命依然。在您的带领下,为中国人民的幸福生活而努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image.png


第六党支部张静聘,《以百姓心为心,勇于担当使命》,“目睹各位同事忠于职守、严谨务实的工作态度以后,我明白了什么是‘以百姓心为心,勇于担当使命’。路漫漫其修远兮,我将见贤思齐,始终保持一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心,用生命诠释初心和使命!”


 image.png


第十一党支部李广振,《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习近平总书记总结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具体到每个人、每个岗位都有不同的表现,但追根溯源,其本质是不会改变的。我们身在法院,自当奉献自我,为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而奋斗!”


 image.png


第四党支部曾铭,《我的一年》,“回首这短短的一年,我院诉讼服务中心的转型升级过程,正是全国法院拓深诉讼服务功能,加快信息化建设的一个浓重缩影,也是我们法院人不忘初心,一步一个脚印,将为民蓝图变为现实的过程。”


 image.png


第二党支部彭家彬,《守初心、担使命、促公正》,“执行工作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有的是夜以继日的努力、坚守争义的决心。夜空的星辰,见证了办公楼里无言的灯光;淳朴的笑颜,见证了我们执行的耐心和热情;当事人感激的泪光,见证了我们对法律的敬畏和人心的温暖,正是这些细节,成就了我们的价值,正式这份信仰,撑起了社会公正的蔚蓝天宇。”


 image.png


第七党支部陈唐玲,《初心,永恒》,“今天我很荣幸成为一名法院审判辅助人员,基层工作,繁杂琐碎,平稳而无波浪,如果没有对这份工作的热诚,没有持之以恒的毅力,没有扎扎实实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是绝不可能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到真正的司法为民,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image.png


第九党支部杨燕,《平凡岗位上的初心与使命》,“法院由一个个具体的岗位构成,无论是行政后勤、窗口服务,还是审判执行,不管多么平凡,我们法院人坚守岗位,勤勤恳恳,用心倾听,为民着想,追求理想,守护正义。即使不能成为太阳,我们都要自成光源,发出一份光。我们正在用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法院人的初心与使命;我们正在用汗水与真诚,书写新时代法院人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