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本院新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端州法院开设司法拍卖办税“绿色通道”

作者:管理员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1-08-12   浏览次数:25799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我们通过司法拍卖购买了车位,没想到端州法院和区税务局专门为我们开设办税‘绿色通道’,周末都能缴税,真是太暖心了。”在税务大厅完成缴税的张女士感叹道。

近日,为持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打通司法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端州法院与端州区税务局发挥执行协调联动机制职能作用,区税务局在周末开设“绿色通道”,集中办理冼某等28名司法拍卖标的物买受人的缴税业务。


▲执行法官协助买受人办理缴税业务

8月7日上午9时,端州法院执行人员与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提前做好各项工作准备,冼某等28名买受人陆续来到大厅,依次取号,有序排队,提交材料后,每人用不到三分钟便办理好了缴税业务。

端州法院在执行申请执行人冼某、梁某、温某等与被执行人肇庆市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肇庆市某建材有限公司等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一案中,通过司法拍卖网络平台依法拍卖了被执行人端州区某小区地下室停车位,冼某等买受人通过公开竞价竞得上述车位。

由于买受人人数较多,法院执行人员积极与区税务局沟通协调,得到了区税务局的大力支持。冼某等28位买受人通过“绿色通道”,及时有序地办理了案涉不动产的缴税业务,为他们尽快办理产权过户手续提供了便利。

▲端州法院与端州区税务局协商缴税事宜


近年来,端州法院用足用活执行联动工作机制,加强与其他职能部门的沟通协调,充分发挥协调联动成员单位的职能作用,切实提高执行工作质效和维护好当事人合法权益。下一步,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以服务当事人需求为导向,继续推出更多便民利民措施,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