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本院新闻

讲四史树自信 为群众办实事 | 肇庆中院深入社区开展“四史”专题学习教育

作者:黄港航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办   发布时间:2021-08-25   浏览次数:25218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为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在全社会开展“四史”宣传教育的要求,落实市委、市政府推动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持续深入开展的工作部署,保证“六进”宣讲和巾帼大宣讲工作持续深入推进,发挥好广大党员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的示范带头作用,8月20日下午,肇庆中院组织党员志愿者到黄岗街道双东南社区开展“四史”进社区宣讲会暨“我为群众办实事”环境卫生志愿服务活动。

▲“四史”进社区宣讲会现场 梁力 摄

活动中,肇庆中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机关党委书记邱杏花以《深入学习“四史”,坚定“四个自信”》为主题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专题宣讲。宣讲以时间轴的形式介绍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主要内容,以生动事例讲述“四个自信”的现实来源,以有奖问答的方式加深在场群众对“四史”的记忆,引导党员群众循序渐进了解党和国家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光辉历史,从而树立正确历史观,坚定“四个自信”,进一步提升市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

随后,党员志愿者与社区工作人员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环境卫生志愿服务活动,清扫街道垃圾,清理路面杂草,以切实巩固肇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结果。

▲“我为群众办实事”环境卫生志愿服务活动 梁力 摄

下一步,肇庆中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