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广宁法院:在一次“团体码”推广服务中巧解“送达难”

作者:管理员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2-12-01   浏览次数:4224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老板娘,下午好啊!麻烦您配合一下居民团体码的录入工作,谢谢。”广宁县一名志愿者在一家陶瓷店开展志愿服务时,看到了墙上的营业执照信息后发现:这不正是他们这几天在苦苦寻找的被告梁某的亲戚吗? 

 这名青年志愿者是广宁法院综合庭的书记员范家豪,这次的偶遇要从原告莫某诉被告梁某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一案说起。广宁法院综合庭欧火材法官在受理了该起案件后,梁某多次拒接电话和邮件,导致送达工作一时陷入了停滞。 面对困境,欧法官改变了策略,通过与梁某的亲人取得联系来寻找梁某。在梁某户籍所在地的大汕村委会调查得知,梁某的父亲因病在县城租房住,但无具体地址和联系方式,只获得了梁某的亲戚(杨某)在县城红星社区开陶瓷店的线索。随后,欧法官和书记员便多次来到红星社区寻找梁某的亲戚,但均无结果。 

11月20日下午,书记员范家豪在一家陶瓷店开展居民团体码推广志愿活动中,敏锐地察觉到陶瓷店和营业执照上的信息与梁某一案有着极强的关联性,于是马上核实了该陶瓷店老板娘正是案件被告梁某的亲戚(杨某)。书记员随即向杨某说明了事情的缘由和法律规定,杨某当场同意联系被告梁某。 当晚,欧法官便接到了梁某打来的电话,梁某在通话中对自己逃避法律责任的行为表达了歉意,并于次日早上来到法院领取了诉状副本和传票。21日下午,欧法官对该起案件进行了审理,在庭审过程中积极引导双方当事人互谅互让,实现当事人利益最大化,最终促成双方在庭上达成了赔偿协议,并于次日签收了民事调解书。双方当事人对该案的调解结果和法院干警的司法服务表示满意和肯定,至此,该起案件真正实现了“案结、事了、人和”的效果。 

 广宁法院干警们走进社区、商铺为网格群众完善“白名单”信息和开通楼栋居民“团体码”。 在民事诉讼程序中,送达是联系人民法院和当事人之间的重要桥梁,对于保证诉讼程序流畅运行意义重大。一直以来,广宁法院坚持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多措并举破解送达难题,确保送达工作程序合法、及时高效,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