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本院新闻

肇庆中院召开民事审判庭员额法官座谈会

作者:佚名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8-03-26   浏览次数:3131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3月20日下午,肇庆中院召开民事审判庭员额法官座谈会。党组书记、院长陈陟云,党组成员、副院长邓成明,审管办主任贝娟,研究室主任卢玉超以及市中院民事审判庭全体员额法官参加了会议。


640.webp (6).jpg


会议都说了些啥?

与会人员以

“如何提高办案质效,多出精品案件”为主题

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踊跃发言,

热烈讨论。


大家纷纷谈到,增强个人责任意识、转变传统办案观念、创新办案方式方法、提升办案业务能力、统一案件裁判标准是提升办案质效的关键。



640.webp (7).jpg



陈院长在座谈会上对民事审判庭员额法官

去年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

并提出



随着形势发展,民商事案件的审判任务会不断加重,各员额法官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想方设法提升办案质效,促使案件审判执行工作步入良性循环。




1

要进一步转变观念,改进作风。




庭长和法官都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尽最大努力把办案工作做好。进一步改变传统办案思维和办案方式,在需要改进的地方多研究多琢磨,做好年初开局工作。


在保证案件质量的前提下,不拖不压,加快进度,尽可能缩短办案周期,提升效率,实现全年均衡办案。




2

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业务素质。




作为法官尤其民事审判庭法官需要掌握繁杂的法律条文和庞大的法律体系,同时因为有新的法律法规不断出台,新的类型案件不断出现,所以我们要在专业上不断学习、不断钻研。


其次,庭室领导也要想方设法把整个队伍的业务学习组织好,多方面考虑,多方式开展学习,注重日常交流,充分利用法官会议制度,共同研究疑难复杂等类型案件,相互促进,提升水平。


同时也要注重队伍的传帮带作用,带好法官助理和书记员,从严要求,提高整个民事审判庭的队伍素质。




3

要在案件质量上下功夫。




尽可能把每一宗案件都办到极致,多出精品案件。加快办案节奏和效率,把更多的时间放在研究案件上,尤其要把重大疑难案件和有争议的案件研究好研究透。


要正确对待每一宗案件,按照要求做到极致,不能在裁判上出现问题,更不能犯低级错误。




4

要坚守底线和职业操守。




要始终做到拒绝诱惑,站稳立场,守住公正之心、廉洁之魂。不踩底线、不碰红线,一心一意从公正的角度办好案件,营造一个公正廉洁、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内容|公正肇庆微信编辑小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