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本院新闻

增强法治观念 弘扬宪法精神 ——肇庆市法院首个国家宪法宣传日活动

作者:陈希云   信息来源:羊城晚报   发布时间:2014-12-16   浏览次数:4790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伴随着法治中国建设开启新的征程,我们迎来了首个国家宪法日。肇庆市中级人民法院在首个国家宪法日开展法律宣传、咨询活动,是推进宪法宣传教育、弘扬宪法精神、增强法治观念、夯实法治基础的重要举措。

    12月4日早上,肇庆市法院联同市内其他单位在牌坊广场共同开展活动,法官根据现场群众的需求,耐心细致地向群众讲解了相关的法律知识,同时现场免费发放了《婚姻大事无小事》、《医病疗伤解心忧》、《房被拆法帮你》等相关法律知识的宣传书籍和资料。活动现场中的群众表示,肇庆市法院通过“法律服务志愿者”授旗仪式、司法文艺表演、接受法律咨询并赠送“法在身边”普法漫画书等活动,以这样一种特殊的形式凸显了宪法的崇高地位,让宪法成为信仰,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另外 ,肇庆市法院的法官还到肇庆市奥维斯小学给小学生们免费赠送《未成年人法律保护》漫画书,并现场讲解相关法律法规。该法律漫画书是法院近几年来审判的未成年人犯罪刑事案件中挑选出案例,案件类型包括故意伤害、抢劫、贩毒、强奸、盗窃等多个方面。这些案例以漫画的形式来表现,直观、形象、生动,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警示性,是青少年法治教育的好教材。肇庆市法院把这些法治文化教育读物发送全给小学生,受到学校、社会和家庭的欢迎,为构建法治肇庆做了非常有益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