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本院新闻

“我们拿到工资过年啦” 端州法院为50多名工人追回“血汗钱”

作者:叶志敏 陈绮霞   信息来源:西江日报   发布时间:2015-02-27   浏览次数:4956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老板“跑路”,留下一身债,包括50多名工人的工资。法院出马,追回部分欠款,让工人领到工资回家过年。近日,这些工人赞扬端州法院为他们作主。

    “跑路”的老板为某歌舞厅负责人,因经营不善,某歌舞厅于2013年11月倒闭,欠下场地租金费30多万元和50多名工人工资27万元。随后,老板像人间蒸发,找不到了。最后,工人只好拿着已生效的劳动仲裁裁决书向端州法院申请执行,要求某歌舞厅支付拖欠的工资。

    端州法院受理此案后,迅速制定执行方案。然而,由于该老板既无银行存款,也无房产,只有一堆闲置而陈旧的设备,连公开拍卖时也流拍了。对此,端州法院多次与区信访局、某歌舞厅场地的出租方某物业公司以及工人代表进行会谈协商。

    最后,某物业公司同意以最后一次拍卖的价格受让设备,抵消场地租金费用,并愿意先垫付拖欠工人的50%工资,最终再由其向被执行人追偿。工人也同意接受上述解决方案,最终领回了大部分欠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