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法治新闻

​​忠诚干净担当的生动诠释 李庆军同志先进事迹引发社会各界强烈反响

作者:乔文心 姜佩杉   信息来源:人民法院报   发布时间:2019-09-06   浏览次数:5963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近日,李庆军法官事迹引发媒体广泛报道。这位模范法官用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一生,生动诠释了什么叫“忠诚、干净、担当”,他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深情、对事业的执着感动了无数党员干部和群众,在社会各界引发强烈反响。


  “李庆军法官身患重病仍以顽强毅力忘我工作,直至生命最后一刻,是新时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优秀党员榜样。”中信重工机械有限公司国际公司项目部执行主管戚小曼表示,将忠实履行自身职责,以大工匠精神为引领,助力制造业智能升级,彰显国之重器的担当作为,为社会经济发展和民族工业振兴作出新贡献。


  东北师范大学副教授孙洛丹表示,李庆军同志虽身患重病,却从未动摇过理想信念,坚守岗位,不忘初心,坦荡做人,令人敬佩,是广大学子的楷模。“法官当如李庆军”已成为法律界的共鸣,而做好教育工作也应当有“李庆军精神”。作为一名教育者,要有强烈的责任担当和使命担当,树立学无止境的信仰和培养优秀学子的信仰,以实际行动践行立德树人,更好地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


  “李庆军同志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作为毕生追求,在生命的最后8个月坚守初心,结案数部门第一,他以自己的专业素养和坚强精神赢得了全社会的尊重。”重庆市信息产业投资促进中心信息技术管理人员侯丹表示,要学习李庆军同志坚韧不拔、拼搏进取的奋斗精神,尽心尽力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以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助力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为大数据智能化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他始终饱含工作激情,真正把群众当亲人、当家人,李庆军同志的事迹告诉我们,无论在任何岗位,都要把自身工作做到最好。作为从事与老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交通运输行业工作者,我也应该像他一样热爱自己的工作,有温度地开展交通便民服务,做老百姓利益的守护者,真心实意地服务群众。”洛阳公交集团新区营运公司总经理朱博说。


  “李庆军同志工作中坚持爱民为民,始终站稳群众立场,做到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切实维护了群众合法权益。”河南省商丘市人民检察院办公室副主任李纪军表示,作为一名法律工作者,要学习李庆军同志坚持清正廉洁底线不褪色,始终把人民群众冷暖挂在心上。


  工作于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的房敏婕得知李庆军法官的事迹后十分感动,她表示,李庆军法官用生命践行初心,让法治的天空更晴朗,为广大党员干部树立了新的标杆。要学习李庆军法官司法为民的精神,有温度地开展出版工作,汇聚优质新书,传播学术成果,密织文化地图,让更多群众通过阅读提升自身思想,共筑书香中国。


  “李庆军法官始终饱含激情,用他的专业与执着,站在维护公平正义的第一线,他的事迹在网上网下凝聚起强大的舆论认同。”南宁日报记者田艳表示,作为一线新闻工作者,要学习李庆军同志的使命担当精神,时刻保持人民情怀,关心广大群众关注的现实问题,挖掘记录体现时代精神的典型人物,发挥典型的示范引导作用,引领时代风气,推动社会进步。


  中青博联整合营销顾问股份有限公司职员张阳表示,作为一名文旅产业工作者,要学习李庆军同志强烈的责任和使命意识,以饱满的热情和振奋的状态,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的文化旅游产品和服务,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作为政法战线上的战友,他是我们心目中的英雄,是我们学习的楷模。李庆军同志的事迹令人震撼!”河南省范县公安局交警队副大队长张德国表示,李庆军同志的平凡中散发着不平凡的光辉,他是新时期爱国奋斗者的杰出代表,是政法干警学习的榜样。


  “看到李庆军法官一条条的工作日记,就像警钟,振奋着我们的责任之心,让我们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时刻扪心自问,我尽到责任了吗?是不是可以做得更好?”安阳市九鼎花园酒店有限公司财务赵振伟说。


  河南国基律师事务所律师路未晞表示,李庆军法官公道正派,尊重善待律师,对案件认真负责,他的事迹令人心生敬佩和感动。律师与法官尽管职责分工不同,但作为法律职业共同体,化解社会矛盾、维护法律尊严、追求公平正义的目标是一致的,“我将在李庆军法官的激励下,坚持为公众输送公平正义,赢得人民群众对法治的真诚信仰。”


  “李庆军同志一生干净干事、清白做人,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和人民法官的浩然正气。”天津市静海区纪委监委干部陈乐表示,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要学习李庆军同志克己奉公、清廉自守的高尚情操,坚持公正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自觉践行共产党人价值观,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