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法治新闻

全省法院英模先进事迹报告会在穗举行

作者:管理员   信息来源:广东法院网   发布时间:2023-07-06   浏览次数:25291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全省法院英模先进事迹报告会在穗举行

张海波强调以榜样的力量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7月5日,广东法院英模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广州隆重举行,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海波出席报告会并讲话。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大力弘扬英模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与扎实推进主题教育结合起来,营造“学习英模、崇尚英模、争当英模”的浓厚氛围,动员和激励全省法院干警积极投身以高质量司法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为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扛起广东法院新担当、展现广东法院新作为。

事迹报告会上,在涉外审判中胸怀“国之大者”的审判业务专家辜恩臻,刚柔并济、战斗在扫黑除恶一线的陈文君,巧断家务事、点亮万家灯火的陈佩勤,干一行专一行的“多面手”黄登魁,立足开放前沿、助力特区法治政府建设的王惠奕等5名同志,用真挚的话语、感人的办案故事,讲述了各自忠诚履职、司法为民、担当作为的生动实践。会上还播放了近五年来全省法院因公牺牲及被省法院追记功的9位干警的宣传视频短片。

会议号召,全省法院干警要学习英模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牢牢把握人民法院的政治属性,始终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自觉把政治建设与审判业务有机融合,坚定理想信念,不辱使命。要学习英模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紧紧盯住人民群众“急难愁盼”,探索推出更多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司法便民利民举措,用司法为民的“小事情”,书写人民至上的“大情怀”。要学习英模勤勉务实的工作作风,紧紧围绕“公正与效率”主题,以“一降两升三优化”为牵引,积极投身“清案攻坚战、质效提升战、诉源治理战”,做到能动履职,实干担当。要学习英模严于律己的优秀品质,坚决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等铁规禁令,主动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始终做到清正廉洁,公正司法。

报告会前,张海波专门接见了报告团全体成员。报告会由省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钟健平主持。省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陈祖煌,省委政法委副书记陈锋,人大代表周冲、陈晓晖、翁浩洁,政协委员陈筱棠,省检察院、省公安厅、省司法厅有关负责同志,院领导万国营、林碧艳、陈友强、张春和、崔怡、李克俭、陈明辉、黄建屏、王静,周定挺等出席会议,全省中基层法院、人民法庭干警在分会场参加了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