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法院文化 > 廉政故事

市直机关党建工作调研组第一组到我院开展党建工作调研

作者:政治处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2-04-14   浏览次数:12007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410,由市直机关工委刘江林副书记、蓝镜清部长、冼志忠科长组成的市直机关党建工作调研组第一组,到我院开展党建工作调研,参加了党建工作调研座谈会。我院党组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张建国,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叶卫星,机关党委副书记唐昭华、政治处副主任关小健、监察室主任钟庆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张建国书记就我市法院开展“两区引领两化,机关党建怎样抓”和“我为机关党建献一策”活动情况、“转变作风三服务”活动开展情况向调研组作了汇报:

开展“两区引领两化,机关党建怎么抓”活动。一加强审判执行第一要务,强化审判管理和业务指导,加强司法公开的力度;二大力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在建设学习型机关上下功夫;三大力加强党的组织建设,积极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四加大党员干部培训和党务工作考核力度;五进一步加强党务干部队伍建设;六进一步推进中院机关文化建设。

开展“我为机关党建献一策”活动。认为要加强法院班子建设,将党建工作的成效体现到司法为民中,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党员教育培训作为提高党员综合素质的重要途径,提高党员干警化解社会矛盾纠纷的综合能力,强化执行力,健全党员监督机制,强化干警的廉洁自律意识。

开展“转变作风三服务”。我院制定了《在我市法院开展“转变作风三服务”活动中落实“承诺、履诺、评诺”的工作方案》,决定在我市法院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中开展“承诺、履诺、评诺”(以下简称“三诺”)工作,把其作为“转变作风三服务”主题实践活动的重要环节和实际举措来抓。

    刘江林副书记对我院的党建工作表示肯定,认为法院领导班子能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和机关工作,制度健全,围绕中心,维护大局,依法审判,为肇庆市的经济发展提供了保障。同时对党建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基层;二是抓好班子队伍建设,促进落实党建工作;三是抓好创先争优,当好三服务”标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