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新春第一个工作日,肇庆法院“虎”力全开!

作者:管理员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2-02-07   浏览次数:1616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虎年春节后的第一个工作日
肇庆法院人元气十足,精神抖擞
高效地投入到司法审判工作中
今天,肇法君带您直击
“虎年工作第一天”的肇庆法院
↓↓↓


诉讼服务:司法为民“第一站”


图片



      虎年春节后的第一个工作日,符律师早早地来到肇庆市端州区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向工作人员咨询完善立案手续。原来,在春节前,符律师受某担保公司委托通过广东法院诉讼服务网提交了网上立案申请并及时通过审核,担心错过提交纸质材料完善立案手续的期限,节后上班第一天,符律师便匆匆来到端州法院完善立案手续。


      “网上立案申请年前就通过了,就想尽快来把手续完善好,所以今天一上班就到法院来了。”在诉讼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指引下,符律师很快便完成了其代理的追偿权一案的立案手续,满意地离开了诉讼服务中心。





春节假期后的第一天,梁先生早早地来到鼎湖法院立案大厅,向工作人员咨询立案的流程和有关人身损害赔偿的法律问题。原来,在春节期间,梁先生的儿子不慎在商场摔伤导致住院,连日来一直与商场协商赔偿,但未能达成和解。“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什么都不懂,协商时总怕自己吃亏,特别着急想咨询下法官的意见,所以一早就来了。”梁先生说。


法院工作人员一一解答了梁先生的问题,给他讲解《民法典》关于人身损害赔偿的有关法律规定,引导他整理医疗费单据、出院小结等证据材料,并为他提供起诉状模板、审判流程图等资料。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梁先生紧张的心情终于慢慢放松下来。



图片

广宁法院立案庭干警查收当事人递交资料


图片

封开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干警与前来立案的代理律师进行交流


图片

群众来到德庆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办理立案事宜



审判开庭:敲响虎年新春第一锤


图片

春节后第一个工作日,端州法院开庭审理合同纠纷案件,敲响虎年新春第一锤


图片

鼎湖法院开庭审理民事案件


图片

虎年第一天,广宁法院开庭审理案件


安保执勤:把好安全“第一关”


图片

高要法院法警给来访当事人开展安检工作


图片

四会法院安保人员对来访当事人进行身份核对


图片

广宁法院法警负责安保值守工作



新的一年

肇庆法院将继续“虎”力全开

踔厉奋发 笃行不怠

以优质的司法服务

护航肇庆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作出法院应有的担当和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