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肇庆中院召开2023年度部门工作总结暨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作者:管理员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2-01-17   浏览次数:517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压紧压实党建责任,提升党建工作水平,1月15日,肇庆中院召开2023年度部门工作总结暨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党组书记、院长陈洪浩出席会议并讲话,对2024年机关党建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机关党委书记邱杏花主持会议。

     会议采取现场述职与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2023年部门总结汇报视频短片,视频中,各部门以图文形式“述”说2023,展望2024。随后,10名党支部书记围绕2023年度抓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及2024年工作思路依次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余党支部书记作书面述职。邱杏花同志对各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点评,与会人员结合平时工作了解对各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评议。

会议指出,2023年,肇庆中院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全面提升党建工作引领力、党组织凝聚力和党员战斗力,努力把党的领导政治优势转化为审判执行高质量发展的最强效能,展现新作为,取得新成绩。

会议要求,要以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为核心,毫不松懈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旗帜鲜明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牢牢把握法院发展正确方向;要以加强组织建设为切入点,充分发挥党组的领导作用、机关党委专责机构作用及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强化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要以培养造就高素质干部队伍为着力点,落实“堪当重任”要求,把牢“人才培养”关键,加强干部选育管用;要以服务审判执行中心工作为落脚点,重创新、强融合,顾大局、勇担当,稳立场、善作为,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要以强化“三个规定”填报为切口,紧盯重点环节强化监督管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要以狠抓落实为导向,树牢融合理念,切实加强党建工作组织领导,奋力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为以高质量审判服务肇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和组织保证。

班子成员、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及其他市管干部,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及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党员代表,部门正副职及干警代表参加会议。